iCloud 文件夾同步驚魂記

神奇的 iCloud 文件夾同步,會將「文件夾」檔案移走,而當你反悔時,不會將檔案復原回「文件夾」。建議一般使用者千萬別使用 文件同步功能... 

之所以使用此功能,是想要轉移「文件夾」資料到新 MAC,但其實 MAC 對此有專門的程式「系統轉移輔助程式」可用。

  1.  首先啟動 iCloud 的桌面與文件檔案同步(按「選項」),並勾「最佳化儲存空間」

  2. 等「文件夾」開始上傳
  3. 你會發現一件事,「文件夾」被清空了,但是在「iCloud Drive」中還可看到他的身影
  4. 此時反悔了,取消 「桌面與文件檔案夾」同步,他只會告訴你「文件夾還在 iCloud 中」
  5. 注意: 你必須手動將 iCloud 資料夾中的「桌面」、「文件夾」手動移回原來的位置


天阿!這東西真難用,我把 iCloud Drive 整個關掉好了!

  1. 他跟你說,你按下去資料就 GG 了,不過有傳上去的別台裝置還會存在,按藍色「從Mac中移除」
  2. 開始愚蠢的將檔案繼續上傳... 人家就想刪除啊你又再傳一次,按關閉
  3. 按「關閉 iCloud Drive」 我有重要的提示啊啊啊
  4. 回去看「文件夾」,資料應該回來了。阿東西咧?

注意 : 他會將 iCloud 整個移動到 /Users/你的帳號名稱/iCloud Drive (封存檔)


  1. Finder 按右鍵,前往檔案夾
  2. 輸入 /Users
  3. 找到你的帳號名稱下,就可以看到 封存檔 資料夾了

總結:
  1. 亂移動資料,不懂資料夾操作的人一定會忽略提示訊息
  2. 就是訊息太複雜,知識門檻高。相較於 Dropbox、Google,並不容易操作錯誤。
iCloud 文件夾同步驚魂記 iCloud 文件夾同步驚魂記 Reviewed by Wild on 2/25/2017 09:51:00 下午 Rating: 5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!!!!!!很有用,還以為按錯 刪掉東西呢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!這個真的是太有用了...第一次用icloud,馬上出錯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把封存檔刪掉了耶。是作錯動作了嗎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真的是很感謝這篇文章,我剛剛差點瘋掉,好幾場拍攝的照片如果就這樣不見我真的要賠死,因為你們寫的這篇文章我順利找到封存檔,我真的痛恨iCloud的設計!

    回覆刪除

沒有Google帳號也可發表意見唷!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