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備援策略

近期為了跑 java 平行處理,針對其中一台 PC 加入 2顆 OCZ trion 120GB SSD 組 raid0。
但是主機板 raid 實在太弱,導致 raid 常常自我分裂,每次只要磁碟 off line 就得重灌。

想到可以用水平擴充的概念,每台 PC 應該用同樣方式,自動佈署完成。

環境
本機、內部傳輸、外部傳輸媒介、儲存媒體,看誰最慢,那個就是整體的速度。
大致列舉家用裝置速度 (8Mbps=1MB/s)

情境

  1. 建立備援檔案
    1. 使用增量備份,最好多準備一份乾淨版備份
    2. 安裝完成後,撰寫成 bat 來自動執行
      1. 系統設定
      2. 移動免安裝檔
    3. 使用者資料
      1. 可 mount 遠端儲存空間,並存在異機
      2. 用 Sync 軟體,設定好同步規則
  2. 使用期間
    1. 針對需要安裝的程式,先還原系統,再重安裝、增量備份處理
    2. 之後調整的設定、免安裝檔,必須定時同步
  3. 救援
    1.  重作完 raid,用救援片,透過 Lan 將映像檔還原到 SSD中
    2. 進入OS,執行 自動執行檔,完成系統安裝

參考資料

windows cmd
powercfg http://jamyy.us.to/blog/2011/07/3209.html
Windows 備援策略 Windows 備援策略 Reviewed by Wild on 8/21/2015 07:29:00 下午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沒有Google帳號也可發表意見唷!

技術提供:Blogger.